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理称维和兵不参与解除黎巴嫩真主党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日说,如果土耳其维和士兵被要求去解除黎巴嫩真主党的武装,政府将把他们撤回。

  土耳其政府1日向议会递交政府提案,要求议会批准土耳其向黎巴嫩派维和人员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议会定于下周表决。土耳其人担心,如果维和人员被要求去解除真主党武装,很可能会同真主党发生冲突。为了消除民众心中疑虑,埃尔多安2日说,土耳其维和人
员的任务将仅限于维和与帮助在当地的人道主义救援活动,而不会去解除真主党的武装。“如果发生那种事,我们会撤回维和人员”,他说。

  

土耳其预计派往黎巴嫩的维和人员数目不详。根据政府提案,这支部队中会包括海军,将在黎巴嫩的海域巡逻,防止武器走私。维和人员还将帮助训练黎巴嫩政府军并向来自其他国家的维和人员提供海空运输支持。

  美国、欧洲和以色列特别希望土耳其参加在黎巴嫩的维和行动,认为土耳其士兵的参与会避免给外界留下维和人员主要来自信奉基督教国家的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