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孙子故里将举办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 第四届中国滨州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2日在孙子的故乡山东惠民举办。

  记者日前从惠民县在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滨州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即将举办的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将由开幕式暨“孙子故里情”大型文艺演出、中国孙子故里网开通仪式以及“孙子诞辰纪念日”纪念活动等组成。

  “孙子诞辰纪念日”是根据孙氏后裔家庭祭祖日期,通过阴阳历法转换,本着尊重历史和孙氏家庭习俗、愿望的原则,结合惠民县实际和国际公元纪年惯例确定的。惠民县人大常委会将每年的9月12日确定为孙子诞辰纪念日,同时举办纪念活动。

  近年来,惠民县借助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兵圣孙武”这个享誉世界的品牌,重点开发历史文化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红色旅游,努力构筑以孙子文化旅游为产业龙头的大旅游格局,并于每年9、10月间举行一年一度的中国滨州(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逐步使孙子故里游融入山东省“山水圣人游”旅游黄金线路之中。

  孙子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其《孙子兵法》被誉为“兵学圣典”“天下第一兵书”,在古今中外享有盛誉。孙子的兵学思想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在世界军事史上独树一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