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马来西亚将部署预备役部队协助打击城市街头犯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9月4日电 马来西亚《星报》4日援引内政部副部长陈财和的话说,政府将部署预备役部队协助警察打击日益猖獗的城市街头犯罪活动。

  《星报》说,陈财和目前正在考虑在吉隆坡和其他一些大城市部署马来西亚边防军志愿队的计划,该报还援引陈财和的话说,这支部队的任务是“协助警察进行巡逻以预防犯罪”。

  今年以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其他一些大城市经常发生犯罪分子骑摩托车进行抢劫并将受害者推倒致死的事件,其他一些刑事犯罪案件的发案率也有不同程度增加。据马来西亚政府今年7月公布的数字,今年1至5月,马来西亚的刑事犯罪案件,尤其是抢劫、强奸等案件的发案率增加了11%至13%不等。但马来西亚警方在打击犯罪方面也面临着财力和人力不足的难题。目前,打击街头犯罪已被提上了马来西亚政府的议程日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