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指安倍晋三呼应日极右团体 忧日本未来走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2:49 中国新闻网
朝鲜指安倍晋三呼应日极右团体忧日本未来走向

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朝鲜就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可能出任首相表示了顾虑。

  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在题为“日本将被驱往何处?”的评论里说,安倍晋三曾提及过修改宪法、创设对外情报机构的构想。该评论不无顾虑地指出:“安倍晋三曾很直接地表示‘新的宪法将开启日本的新时代’”。

  评论说,“日本极右保守团体的‘日本新时代’口号即将会演变成为征服世界的口号,这里面隐藏着促进日本社会更加反动以及推动军国化的不良目的。”

  评论指出,“‘新日本构想’是企图通过修改宪法和国家结构,将日本改为迈向军国化和再侵略的方向。”“这一构想将会葬送其和平宪法。”

  “日本若忘掉过去历史的教训,再走侵略和征服世界的路线,将会难免自取灭亡,掉进永难逃出的可悲的结局。”评论写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