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建议把使用期满的国际空间站用作人造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建议把使用期满的国际空间站用作人造卫星

“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6日10时52分与国际空间站来了一个久别的太空“接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俄罗斯“能源”火箭公司总裁尼古拉·谢瓦斯季亚诺夫近日在第五届国际航空航天大会上发言称,该公司建议,在国际空间站使用期满之后不要让它坠毁,而是把它作为像常设地球人造卫星来使用。

  据俄新网报道,谢瓦斯季亚诺夫认为,保留下来的国际空间站将像从前一样完成自己作为国际空间港、进行基础科学研究的地点和为地球工业研制新技术的主要功能。

  此前俄罗斯航天署副署长维塔利·达维多夫称,国际空间站的使用期将在2015年之后结束。他说,此后计划创建新的大规模的空间站。

  谢瓦斯季亚诺夫在这次大会上发言时指出,从2009年起计划在

国际空间站使用“渡船”号新型轨道间太空拖船,它将向国际空间站运输货物。他说,使用“渡船”号将把向国际空间站运输货物的成本降低到四分之一。

  在谈到俄罗斯航天领域有前景的项目-建造新一代货运宇宙飞船“快速帆船”号时,谢瓦斯季亚诺夫称,这个项目计划在2015年前采用投资来实施。这个项目的优点之一是,如果向这个项目投入15亿美元的话,那么“快速帆船”号能在它的使用期限内带来70亿美元的收入。

  5年后俄罗斯将进行首次环月飞行

  另悉,谢瓦斯季亚诺夫在参加第五届国际航空航天会议期间还透露,首次环月飞行计划在2011年至2012年间进行。

  开发月球旨在对月球表面进行天体物理研究,将在地球进行的“有害”生产转移到月球上以及进行矿产开采。

  开发月球计划中一个关键的阶段是经过现代化改造的新型“联盟”号宇宙飞船的环月飞行。新型飞船的研制工作已经开始,并计划于2010年进行发射。根据已被批准的计划,首次环月飞行将在2011年至2012年间实现。

  谢瓦斯季亚诺夫表示,新型“联盟”号宇宙飞船与以前制造的“联盟”号飞船的区别在于使用了数码操控系统。他指出,新型的“联盟”号不仅能够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也可以在法国圭亚那的库鲁发射场发射。

  他说,对

火星的首次考察可能将在2025年开始。考察组预计将由4名宇航员组成,用2年半的时间完成考察工作。为了实现火星考察计划,将建成一个重达480吨的火星探测飞船。

  月球开发和火星考察计划是能源

火箭公司在2006年确定的2025年前载人宇航发展计划的最终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