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拯救大兵沙利特 以色列欲800囚犯换一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0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埃及的斡旋下,正在与巴勒斯坦进行秘密谈判的以色列可能会释放800巴勒斯坦囚犯来换回被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俘虏的士兵沙利特。

  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消息报》援引不原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的话说,以色列将分三个阶段释放这些巴勒斯坦囚犯。目前双方在释放这些囚犯的时间上还存在分歧。

  与此同时,以色列还拒绝释放巴勒斯坦起义领袖巴尔古提。巴尔古提是法塔赫内强硬派代表,主张武装反抗以色列的占领,在巴普通民众中拥有很高的支持率。

  今年6月25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了以色列边境哨所,打死两名以军士兵,俘虏了士兵沙利特。以色列随后大兵压境,横扫加沙,迄今已经导致200多巴勒斯坦人丧生。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百般斡旋,但巴武装人员要求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后才能释放沙利特。

  以色列官方要求巴勒斯坦无条件释放沙利特,但当地媒体报道说,双方交换囚犯的谈判已有时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9月3日证实,以巴勒斯坦女囚和少年犯交换沙利特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埃及媒体援引外长的话说,埃及正在为释放沙利特,营救出1000名巴勒斯坦囚犯居间调解。沙利特在被俘时年仅19岁,日前刚刚度过20岁的生日。(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