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盟”要求吕秀莲宣布暂停陈水扁职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8: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3日乘机“出访”后一个小时,台湾“民主行动联盟”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广场发表了“陈水扁停职,接受调查”的宣言,强烈要求吕秀莲以“总统代理人”的身份,立即宣布暂停陈水扁的职务。

  据报道,在岛内一片“倒扁”声浪的敏感时刻,陈水扁依然于3日上午9时乘机“出访”帕劳和瑙鲁,“民盟”随即于当日上午10时发表“陈水扁停职,接受调查”的宣言。

  “民盟”总召黄光国强调,“民盟”一连串的“倒扁”运动全是良心革命,要求吕秀莲以“总统代理人”的身份,立即宣布暂停陈水扁的职务,接受“司法”调查,是打破目前台湾“宪政”僵局,并避免紧急危难最直接、最节省社会成本,而且副作用最小的途径。

  黄光国同时呼吁民进党应该审慎决定,是要和陈水扁割袍断义、划清界线,还是继续拥抱贪腐的“第一家庭”,为人民唾弃。“民盟”同时向台军喊话,要求军方不得以任何理由介入此一处理过程。

  黄光国强调,如果“司法”调查的结果证明陈水扁确属无辜,则可立刻复职;如果陈水扁确实涉嫌,则再无留任理由,应由吕秀莲正式接任,并恢复正常“宪政”程序。(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