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二号人物赛义迪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3日电(记者闫珺岩张伟)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法格·鲁巴伊3日宣布,“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二号人物哈米德·朱马·法里德·赛义迪于几天前被伊安全部队逮捕。

  鲁巴伊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赛义迪又名阿布·胡马姆或阿布·拉纳,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中仅次于扎卡维继任者马斯里的二号人物。鲁巴伊说,赛义迪挑拨什叶派与逊
尼派穆斯林之间的教派矛盾并煽动内战,参与策划并实施了今年2月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的爆炸案。

  鲁巴伊说,

伊拉克当局在扎卡维被美军打死后就掌握了有关赛义迪活动的情报。当安全部队锁定目标实施抓捕时,他正躲藏在一所民宅内,企图以妇女和儿童作为“人盾”进行抵抗。

  鲁巴伊说,根据赛义迪的交代,伊拉克安全部队近日还逮捕和击毙了11名“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重要头目和9名活跃分子。

  扎卡维6月7日在美军空袭中被炸死,伊拉克“基地”组织随后宣布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为扎卡维的继任者,美国等方面认为马斯里就是穆哈吉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