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伊朗宣布今秋召开二战纳粹大屠杀问题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8:0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9月3日,伊朗表示将继续自己的行动,在今年秋季主办一个大会,查验二战纳粹大屠杀的科学依据。今年1月,伊朗政府公开质疑大屠杀的真实性,并宣称准备召开有关大屠杀的会议。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对记者表示,由于大屠杀是一个科学问题,因此持正、反观点的人均可参加在今年秋天举行的大会。“我曾经参观过东欧的纳粹集中
营。我认为问题被夸大了。”

  但阿塞菲没有明确透露这次大会将在哪里召开,以及谁将参加大会。

  目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正在伊朗访问。安南的发言人介绍说,安南在2日与伊朗外长穆塔基举行会谈时提到了伊朗举办纳粹大屠杀

漫画展的问题,并告诉穆塔基“应该避免任何激发仇恨的事情”。

  伊朗8月14日在德黑兰展出了200多幅大屠杀漫画,以回击去年发生的丹麦报纸刊登亵渎先知穆罕默德漫画事件。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表示,纳粹大屠杀是“

神话”,以色列应该被从地图上抹去。这些激烈言论遭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