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下一代驱逐舰设计工作迈出关键一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7:2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6年8月3日报道] 澳大利亚新型防空驱逐舰系统中心于8月3日在阿德雷德市开始运行,标志着澳大利亚3艘防空驱逐舰项目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系统中心将接纳来自国防部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一同为这项耗资45~60亿美元的防空驱逐舰项目献上一项成功的舰艇设计。由国防物资委员会、ASC AWD造船公司、雷声澳大利亚分公司组成的防空护卫舰联盟,将与另外两个舰艇设计商展开竞争。

  目前澳大利亚防空驱逐舰联盟提出了两种设计,将在2007年第二个季度交由政府审议。第一种是西班牙Navantia公司提出的以西班牙海军F100护卫舰为基础的设计;第二种是美国吉布斯&考克斯公司提出的以美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为基础的设计。这种竞争性安排,将确保澳大利亚政府获得足够的信息来选择最佳的舰艇设计,保证澳大利亚国防部获得最佳能力。

  

澳大利亚防空驱逐舰将主要执行以下使命:①护卫舰队(包括护卫可以运输整个混合兵种战斗群及其装备和补给的新型两栖舰艇)。②为近海的澳大利亚部队提供空中和水面防御。③使用“宙斯盾”作战系统和远程导弹跟踪和拦截150千米以外的目标。④为部署部队提供海基弹道导弹防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