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侦察机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坠毁 14名英军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日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坠毁的北约飞机是英国侦察机,坠机事件造成14名英国武装部队人员丧生。这是英军自马岛战争以来遭受的单起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最多的一次事件。

  这架猎迷MR2侦察机据信由于技术故障坠毁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以西19公里处。飞机可能由于机载电子设备而失火。

  驻阿富汗国际安全协助部队的发言人称,在目前阶段已排除了敌方火力造成北约飞机坠毁的可能性。“塔利班”曾称这架价值1亿美元的侦察机被地对空导弹击落。

  侦察机正在为驻阿富汗国际安全协助部队执行一项任务, 飞机当时据信正在协调针对“塔利班”的特种部队作战行动,飞机截收“塔利班”的通讯并向地面的特种部队提供实时录像监控。“塔利班”的一位发言人在飞机坠毁后不久称:“我们使用一枚毒刺导弹击落了这架飞机。”

  驻阿国际安全协助部队发言人斯科特称:“‘塔利班’的说法完全不属实,无迹象表明飞机遭到了敌方攻击。”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称:“现在不是猜测的时候,控制坠机现场的行动正在进行之中。不过,我可以说,目前所有的迹象表明这是一起可怕的事故,而不是一项敌方行动的结果。”高级官员否认了飞机被击落的说法。“塔利班”拥有的所有武器都达不到猎迷MR2侦察机的飞行高度。

  英国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称:“国防部非常遗憾的证实,在执行支持驻阿国际安全协助部队任务时失事的飞机是英国飞机,飞机坠毁事件造成14名英国武装部队人员丧生,其中包括12名英国皇家空军成员、一名皇家海军人员和一名陆军人员。”

  这一坠机事件已使英军自2001年11月在阿富汗展开行动以来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6人。国防部称,有15名英军人员在作战行动中阵亡,另外21人则死于疾病、非作战受伤或者事故。(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