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频频强调对台军售 美官员称美已对台不耐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一位美国政府资深官员表示,2006年是美台关系发展的关键年,而9月和10月更是这个关键年的关键月。未来美台关系是继续强化,或停滞不前,或甚至倒退,就看这两个月的事态发展。

  据“中央社”报道,这位官员称,过去6年,因为台湾首次政党轮替,美国被动而耐心地等待台湾政局沉淀与调适,如今6年过去了,台湾还在原地踏步,美国已经“不耐烦”
,甚至“开始怀疑台湾是否真的认为反正有美国保护,不必花钱买昂贵的防卫武器”。

  这位一直强调对台军售的官员称,美国政府已经注意到,台当局已将三大军购特别预算案化整为零编入年度预算,同时提高“国防预算”额度,现在就看“立法院”下会期通不通过。他强调,他之所以特别点出今年9月和10月是未来美台关系发展的转折点,是因为美国了解9月或10月已是最后机会,11月以后台湾就进入“选举月”,明年开始整年都将是“选举年”。而如果现在“国防预算案”通过不了,2008年“新政府”上台,不管是那一党执政,必将重演过去6年的戏码,美国不会再有耐心无限期地等待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