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集团军高温下进行抗炎热耐高温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1:01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9月2日电 特约记者钟友国、李文景报道:连日来,岭南大地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广州军区某集团军万余官兵士气高昂地在野外驻训地,演绎一幅战高温斗酷暑、紧贴实战砺精兵的壮阔画卷。

  在某两栖机械化师驻训场,官兵们人人衣服湿透,却个个士气高昂。该师领导告诉记者,为搞好高温炎热条件下野外驻训,师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暑期训练提高训练质
量的通知》,把高温炎热天气作为锤炼官兵战斗作风、坚强意志、过硬体能的时机,从难从严抓训练。师里在抓好常规训练课目之外,还专门增设了官兵体能耐力和抗炎热心理承受能力的训练内容,采取室内与室外、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等方法,科学安排训练内容,有效调动了官兵在炎热高温条件下的练兵积极性。

  记者一踏入某防化团的野外驻训场,浓浓烟雾扑面而来。只见侦查分队官兵侦检、取样、确立界线,洗消分队紧跟着进行喷洒、消毒、标识,沐浴分队选取有利地形开设洗消站。他们着眼实战要求和炎热气候特点,设置重点难点课目,锻炼官兵的体能和技能。

  把恶劣条件当作练兵好时机。驻训期间,“派比安”台风不期而至,大雨倾盆。他们一改过去遇到雨天进行室内课目训练的做法,把部队拉到野外练机动。随着一声令下,官兵迎着暴雨千里机动。某团技术分队在雨中分撒百里,他们以

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为背景,在复杂电磁环境摔打部队。

  此次抗炎热耐高温训练对部队后勤保障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记者在训练场看到,各种防暑降温物品、食品、药品及时分发到官兵手中,送到了训练一线;医疗分队日夜巡诊在训练场,确保参训官兵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