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靶弹上无干扰措施 专家指美拦截导弹结果不可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防御专家2日指出,美国军方1日成功进行的拦截导弹试验并非决定性成功,日后防御系统还须进行反复测试才能证明其可靠性。

  美国当地时间1日上午10点22分(香港时间2日凌晨1点22分),美军从阿拉斯加科迪亚克岛发射一枚装有假弹头的远程弹道导弹。17分钟后,美军在加州中部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16米长的拦截导弹,导弹携带一个冰箱大小的拦截器。拦截器在飞行途中脱离导弹,以
大约2.9万公里的时速成功击中目标导弹的1米长假弹头。拦截器及假弹头均在距离地面160公里的高空解体。

  由于此次测试的目标导弹根本没有安装旨在干扰拦截导弹袭击真实弹头的假目标或其他干扰措施,分析员认为测试结果并不可靠。

  “实际上我们不能依靠这一系统,虽然测试相当复杂,但他们预先知道目标导弹发射的时间、地点以及弹头大小,远比应付真正导弹简单得多”。一名资深分析员说。

  自1983年以来,美国已在导弹防御系统投入逾1000亿美元,每次拦截测试平均就须花费8,000万至1亿美元,但导弹防御系统一直发展缓慢,测试结果差强人意。

  1999年以来的9次拦截测试中,只有5次成功击中目标。而2004年12月及去年2月的两次测试,都因未能发射而失败,批评人士指政府每年仍不断增加防御系统的预算,完全是浪费金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