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听官兵讲述身边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0:05 解放军报

  王福海 王小迪

  初秋时节,笔者到北空导弹某师采访,听官兵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件事情。

  某团指挥连宿舍楼,一些战士正哼着小曲在洗漱间洗衣服。看着宽敞明亮的洗漱间和战士惬意的神情,笔者忍不住说道:“大家过得真舒心。”正在洗衣服的电话班三期士官
王东卫告诉我们:“以前在这里发生过不少尴尬事。”

  原来,过去由于宿舍楼设计不合理,洗漱间与厕所同处一室,大家你进我出,带来了诸多不便。特别是夏季,由于天气热,来洗漱间冲凉的人明显增多,战友间闹出不少笑话。为解决这一问题,连队干部想出了一个办法:对上厕所、洗漱、冲凉等规定了相应的时间,让大家“分步”进行。但这个办法有时并不灵,尴尬事儿仍时常发生。

  不久前,师工作组调研时发现了这一问题,立即反映给师党委,师党委要求有关部门马上给予解决。有关部门人员很快来到连里设计改建方案,开始施工。

  说到这,王东卫显得非常高兴:“现在洗漱室不仅和厕所分开了,而且还专门修建了洗脸池和洗衣池,比以前方便多了。”

  我们来到这个师所属某团时,已是傍晚。只见运动场上一片热闹景象,官兵们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打篮球。

  一连一班四期士官刘仁弟感慨地对笔者说,过去我们这里可没这么热闹。由于文体活动场地有限,文化器材短缺,一到业余时间,大家不是躲在屋子里打扑克,就是在一起闲聊。不久前,师里为我们整修了运动场,送来了

乒乓球台、篮球架和各种乐器,我们的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我们身边的变化还有很多。”在一旁的三期士官魏小月忍不住插话说:“记得刚入伍时,我们营区内到处都是风化石,除一条不到100米的柏油路和一个灯光球场,很难找到一块平地。看上去,让人心里凉凉的。为帮助我们改造营区,师团领导想尽办法,还多次和官兵一起劳动。在领导机关的帮助下,我们的营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信,跟我去看一看。”笔者跟他转了一圈,只见营区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犹如一座花园。漫步在营区内,回想着官兵讲述的故事,笔者深深感到,这件件小事,折射出师党委认真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关爱官兵的情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