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看好大陆市场商机 台湾企业赴港上市将再掀热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日电 台北消息:《经济日报》今日报道,下半年台湾企业赴港上市将再掀热潮。据元富证券统计,鸿海集团的印刷电路板厂鸿胜科技、华硕转投资的华擎科技等,都规划下半年在香港股票初上市(IPO),其他等着赴港上市的台企已超过十家。

  报道中说,据统计,去年在台湾IPO的企业仅五十八家,较二OO四年减少近四成,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上市挂牌的有四家,上柜仅有二十七家。与此相比,今年预计赴香港IPO
的企业可望超过五十家,差距显著。此外,最近等着赴港股挂牌的企业,大都是著名集团的子公司,包括鸿海、华硕、光宝、达电、华新、统一、润泰、亚泥、三阳、大成、永丰余等。

  对于岛内上市柜公司挂牌家数锐减,赴港IPO的企业却持续成长的现象,报道分析,除看好大陆庞大的市场商机外,港股挂牌不受投资大陆上限限制,港股本益比也高于台股,都是导致台商企业纷纷出走的重要原因。

  业界人士则认为,港股挂牌的企业受惠于大陆市场商机,与大陆连动性高,相对涨势可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