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核准倒扁活动11日到15日全天集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08: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1日召集该市相关单位开会后,召开记者会对外宣布“附条件许可”“倒扁活动”9月11日到15日24小时集会。

  台湾“中央社”引述马英九的话表示,在凯达格兰大道举行的集会,经讨论后决定给予11日到15日“附条件许可”24小时集会。主要是“倒扁活动”从征求预约到保证和平,是历来集会游行少见且准备最完备的一次。

  他说,所谓“附条件许可”是要求主办单位就可能危害安宁、治安、交通或民众生命财产的情况,承诺不会发生,一旦发生,警方将会采取制止、排除及解散等行动。

  马英九强调,这次决定也未逾越相关规定,对社会秩序及社区安宁、交通及民众生命财产影响也都不会超过必要的程度,更不是开恶例。若“倒扁活动”后续仍提出24小时集会游行申请,他说,会视情况而定,而15日之前的活动情况,将是台北市府审核上重要的参考资料。

  台北市警察局长王卓钧表示,因为16日有别人申办活动,在9月15日限制时间后,所有人员及器具都要离场。若“倒扁活动”不清场,他强调,警方也希望集会能和平顺利落幕,但若不离场,警方首先会柔性劝导,最后将会视状况作处理。

  国亲两党支持台北市府决定

  据台媒报道,中国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1日说,台北市政府“有条件核准”9月11日到15日“倒扁活动”可全天集会静坐,只要不影响交通与治安,“依法核准并无可议之处”。

  蔡锦隆说,集会游行本是民众权利,只要台北市府评估不致影响外围交通与治安,依规定核准并无不妥。民进党对全天集会提出治安上的疑虑,但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等人发起的“倒扁活动”已够温和了,“过去民进党的游行才是惨烈”,民进党为什么不反省自己?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当天也表示,支持台北市长马英九“有条件许可”“倒扁活动”全天静坐,也希望全体台湾民众站出来“反贪腐”。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