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迎天安门国旗,传承长征精神”活动在瑞金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9:00 新华网

   10省区市中小学生“迎天安门国旗,传承长征精神”活动在瑞金启动

  新华网南昌9月2日电(张敏、苏春生)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组织的“迎天安门国旗,传承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2日上午在江西瑞金市沙洲坝八一希望小学举行。一面曾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五星红旗,将从瑞金出发,沿着红军长征经过的路线,在沿途10个省区市的部分中小学校传递,最后回到北京并永久收藏。

  沙洲坝八一希望小学坐落在著名的“红井”旁边。94岁的老红军刘家祁向孩子们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孩子们表示,要争当传承长征精神的先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0名少先队员代表来到“红井”边,面对队旗、国旗重温入队誓词。少先队员代表庄重地在“迎天安门国旗,传承长征精神”大条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迎天安门国旗,传承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是全国第三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的重要内容之一,瑞金是天安门国旗传递的第一站。这面曾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五星红旗,在今后15天的时间里,将沿着红军长征经过的路线,在沿途10个省区市的部分中小学校传递,最后回到北京并永久收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