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陈水扁是否下台再等两月 暂不与其切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2:56 中国新闻网
民进党:陈水扁是否下台再等两月暂不与其切割

9月1日,“百万人民倒扁总部”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反贪腐试静坐活动。图为一位参加试静坐的女士,抱着爱犬作出倒扁手势。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将于九月九日正式展开静坐,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说,对民进党而言,陈水扁要不要下台,就再给司法两个月时间吧!不管施明德的倒扁运动成功不成功,都应该处理没有陈水扁的民进党、后扁时代的民进党,民进党不能再漠视自身的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佳龙表示,台开案、SOGO案、“国务机要费”侦办结果的时间
,差不多再两个月就会有结果,但是民进党该有的改革步调,仍不能停滞.他强调,民进党不能在此时与陈水扁切割,因为现在若切割两者的关系,其实就是在“推卸责任”。

  尽管强调民进党无法和陈水扁切割。林佳龙指出,九月二十八日民进党将提出“向台湾国民报告书”,检视民进党建党二十周年和执政六年来的发展,党的主张都是在中国大陆崛起前参考各国经验所拟定,但是“民进党执政六年来,党和政没有不同角色,党被政拖着走,也与社会脱节”。

  林佳龙表示,总不能“扁强党强、扁弱党弱”,党要有主体性,陈水扁权力下放后,比较混乱,因此必须处理党与政的关系,旧的强人权威已经瓦解,在新的强人还没形成时,民进党不能再扮演选举机器了。

  林佳龙说,应该让党内有志角逐二○○八年大位的高层,一同来辩论民进党的角色,找出明确的二○○八执政路线,要“先有党的路线,再有党的公职候选人”。

  林佳龙表示,二OOO年陈水扁与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高层密会的种种承诺,也都没有落实,都是照着陈水扁的指挥走,不管施明德的倒扁运动成功不成功,都应该处理没有陈水扁的民进党、后扁时代的民进党,民进党不能在漠视自身的问题,否则就算出现另一个强人,又会陷入另一个循环周期。

  针对倒扁运动展开序曲,林佳龙表示,有许多泛蓝群众参与一百元承诺金的捐款,静坐到最后,一定会由撑比较久的人群取得主导权,“泛蓝色彩”势必越来越重,民进党中央也密切观察倒扁运动,是否有第三势力介入,试图拉长战线,把战线拉长到“立院”开议后的“罢免案”及调查权行使上。

  林佳龙表示,九月六日时,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将发表公开谈话,呼吁民进党的支持者以冷静与包容,度过社会冲突的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