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报假想布什遇刺后国际形势:美伊将陷长期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电视四台的一部新电影《总统之死》描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布什总统在芝加哥一家宾馆外被一名叙利亚出生的美国公民射杀,一群惊慌失措的旁观者围着遭射杀的美国总统。

  已在美国引发愤怒的这部电影将在多伦多电影节上首映,这一假想的枪杀镜头是这部纪录片的开头。如果布什遭暗杀,那么将发生什么呢?历史家展望未来,设想了这一事件
引发的恐怖后果。

  在这一关键性的日期(影片假想布什于2006年11月9日被暗杀)之前,历史学家们称,世界不会再因为一个人的死亡而陷入全球危机。弗兰西斯·费迪南德大公1914年在萨拉热窝遭暗杀事件曾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肯尼迪总统在冷战高潮期间被暗杀并没有引发1963年的全球核战争,所以当一位美国总统被暗杀后,为什么事情会失控呢?在全球通信网络将美国第43任总统遭暗杀的图片传遍全球时,这一自信的观点被粉碎了。布什遭暗杀将引发一场全球危机,其影响将持续至十年之后。

  当然,历史学家在回顾时会看到这一切正在到来。美国和伊朗2006年夏天在黎巴嫩进行了一场“代理人”战争,它们的地区盟友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在黎南部地区发生了激战。以色列在战争中失利,这使伊朗在其核野心方面无视联合国和美国的压力。

  布什总统有关通过民主在中东实现和平的希望在2006年秋季已变得越来越渺茫,反战示威行动越来越多,各地都采取了更为严格的安全措施。枪手发射的子弹击中了布什的腹部,造成了致命的伤口,媒体在数分钟内报道了可疑杀手的详细细节。美国人知道疑犯是出生在叙利亚的美国公民就已足已,指责的焦点集中在叙利亚,美国人认为叙利亚是伊朗的“走狗”,伊朗外交部在这之后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对总统的惨死表示遗憾,希望美国人民能够选择一位更热爱和平的美国总统。这使美国人和布什的母亲巴巴拉感到愤怒。巴巴拉在国葬上仪式对布莱尔夫人称:“这像是当你的女仆人的狗被汽车压死后,你对你女仆人所说的话,养一条新狗吧,你会好起来的。”

  美国公众对伊朗和叙利亚的正式遗憾不感兴趣,电视画面显示叙利亚和伊朗的街头到处都是兴奋的人群。在“一个安全地点”发表讲演的新总统宣布称,那些庆祝死亡的人很快就会学会品尝死亡的滋味。新总统很快被人起了一个“地下掩体一号”的外号。切尼看起来对这一天的恐怖事件无动于衷。

  当美国人团结起来并对布什之死感到悲痛时,伊斯兰世界对布什之死感到非常高兴。驻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部队与向空中鸣枪的当地武装分子交火。由于被告们在法庭上相互拥抱,对萨达姆的审判被暂停。令美国人感到受伤的是欧洲人对此并不感到非常悲痛,虽然欧盟、德国、法国官方都对此表示悲痛和愤怒,希拉克总统前往华盛顿出席布什的葬礼。但欧洲并没有表现出肯尼迪总统遇刺时所出现的那种悲伤。尽管英国曾遭到穆斯林恐怖主义的伤害,但公众对美国总统被暗杀的反应很沉默,一些人甚至表示感到高兴。《独立报》在头版发表了讣告,头版的标题是“反恐战争的最新受害者。”英国广播公司则播出了布什总统误用一些词语的例子。

  对布什总统之死感到心满意足的情绪很快清醒的认识所取代。国内外的人们认识到,布什实际上是切尼无情地保卫美国不受国内外敌人威胁作法的抗衡力量。新总统很快就签署了在不审判的情况下关押公民和被怀疑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外国人、关闭美国边境的行政命令,并很快制订了打击那些对布什之死进行庆祝活动政权的军事方案。

  叙利亚遭到了攻击,伊朗成为攻击的重点。轰炸机和巡航导弹的猛烈打击使伊朗丧失了制造现化武器的任何能力,更不用说是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伊朗油井被点燃,遭空袭的化工厂的化学物质被泄露。与伊朗交战被证实比针对萨达姆的闪电战更为血腥。伊朗革命卫队已吸取了真主党与以色列战争的经验。他们避免与美军的装甲编队迎头对抗,伏击和破坏是他们的武器。严酷的战争在伊朗的大部分地区年复一年里进行,美国艰难地寻找神职人员政权的替代物,甚至那些美国的伊朗流亡人士都无法在德黑兰建立一个稳定的亲美政府。

  美国对伊朗的打击在英国引发了各地的抗议活动,极端分子在布拉德福和布莱克本宣布成立酋长国。警方在试图恢复秩序时遭到了汽油炸弹的袭击。布莱尔决定他不能在危机期间辞职。卡梅伦的保守党人士加入了布莱尔政府,英国的一些市区发生了骚乱。驻巴士拉和阿富汗部分地方的英军部队遭到袭击的频率也大为增加。当布莱尔于2009年离职去参加切尼总统的反暗杀委员会时,卡梅伦赢得了大选,他指责布朗不了解处于危机之中的世界。

  

石油价格继续走高,卡梅伦的全国安全政府只允许人们每周购买30升的汽油。

  拉姆斯菲尔德掌管着美国国防部,“那些庆祝死亡的人很快就会学会品尝死亡的滋味。”甚至在美国飞机和巡航导弹对伊朗各地的目标进行打击的时候,美国的海军力量对伊朗的盟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采取了行动。抗议浪潮席卷拉丁美洲,

墨西哥的许多地方陷入混乱,大批难民向北进入美国。美军试图阻止他们入境,一些可疑分子被送至关塔那摩进行筛选。关塔那摩监狱进行了扩建,这引发了卡斯特罗政权的抗议。年老体弱的卡斯特罗已不再掌管古巴政务,他的兄弟劳尔试图通过组织一个向关塔那摩基地前进的大型游行来提高自己的威望,人群开始翻越关塔那摩基地的栅栏。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则存在争议。守卫关塔那摩监狱的海军陆战队队员称,古巴秘密警察射杀了那些试图进入营地的叛逃人员。古巴当局则称,他们的安全部队开火是为了保护示威者,美国人对示威者进行了攻击。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13人在这一事件中丧生。“关塔那摩大屠杀事件”在古巴引发了愤怒。切尼告诉拉姆斯菲尔德彻底消灭卡斯特罗政权。另一场战争爆发。

  试图用决定性的军事打击来解决美国外交问题的冲击力使人们忽视了布什之死对美国国内的影响。暗杀事件引发了针对伊朗裔和阿拉伯裔美国人的各种报复项目,美国国土安全局则进一步加大了对他们的监视力度。切尼2008年的连任选举是在美国实际上处于国家紧急状态下进行的,切尼在一个安全场所通过视频向共和党大会发表了讲话。危机感和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被提名为副总统使切尼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选举。对于一个有心脏病史的人来说,切尼完成近十年的总统任期是一件很不寻常的事,纽约时代称这一时期为“我们的麻烦时代”。切尼解释说:“危机使我活力倍增。和平使我感到紧张。”尽管他有时会感到上不来气,但他甚至利用这一点来为自己得分。切尼坐在轮椅上参加2010年感恩节的画面使人们回起罗斯福总统七十年前主管战争努力的情景。多数美国人倾向支持切尼,虽然不时发生危机,但他的这种强硬的方式使人感到放心。

  对于被敌人围困的美国和其盟友来说,无止境的战争、无情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全球许多国家的无政府状况、残忍的报复已成为“文明的冲突。”但还剩下多少文明的名义值得保护呢?(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