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006年巴拿马运河反恐联合军事演习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城9月1日电(记者郑朝京)由18个国家4000名军事人员参加的为期一周的“2006联盟力量”联合军事演习1日在巴拿马附近加勒比海水域结束。

  这次演习针对一个假想的名为“解放烈士旅”的恐怖组织企图攻击巴拿马运河而展开。演习出动了25艘军舰、22架战机和12架直升机,在巴拿马运河前建立起一条200海里长的防线来监督进出运河的商业船只,以保证巴拿马运河通道的安全。

  从8月25日开始的“2006联盟力量”联合军演只举行了海上方面的演练,没有模拟陆地进攻。这是因为在去年的演习中,3名巴拿马水兵身亡,导致了巴国内舆论对演习的强烈批评。

  巴拿马运河联合军演始于2003年,当时只有巴拿马、美国和智利三个国家参加,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加强部队在运河受到意外威胁时对运河的控制、封锁和保护能力。随着演习规模逐步扩大,每年参加演习的国家越来越多。今年的演习首次吸收了英国和法国这两个美洲地区以外的国家参加。

  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巴拿马运河全长81.3公里,于1914年8月15日通航。目前全世界货物贸易总量的近5%通过巴拿马运河完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