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将在“立法院”新会期推动弹劾陈水扁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上午表示,将在“立法院”的新会期推动弹劾陈水扁案,且不排除推动第二次罢免陈水扁案。

  国民党方面昨天回应称,国、亲党团在“立法院”行动一致,亲民党提出的议案,国、亲两党都会透过协调机制,取得一致意见再行动。

  台湾本届“立法院”第四次会期从昨天上午开始,一连三天办理新会期“立委”报到手续,预计将于本月十九日正式开议。

  亲民党团昨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该党在新会期将全力推动弹劾陈水扁案,“不排除推动二次罢免陈水扁案”。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昨天回应说,今年六月国亲两党推动的第一次罢免案,只有一百

  一十九票同意罢免陈水扁,国民党对此感到十分遗憾,但该党并没放弃倒扁的努力,随后即成立罢免、弹劾与“倒阁”专案小组,已召开多次会议,目前仍在整合意见。

  曾永权还说,国、亲两党多年来在“立法院”,不论是预算、“法案”都密切合作,尤其是开议期间,每周一中午都进行两党协调机制,只要是亲民党团提出的议案,包括弹劾、二次罢免案等,国、亲两党都会透过这项机制取得一致意见,然后再采取统一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