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南部冲突致使北约部队士兵一死一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1日电(记者 张海波 余智骁) 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1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北约部队当天在阿南部与非法武装分子发生冲突,导致1名士兵死亡、1名士兵受伤。

  公报说,非法武装分子1日下午4时许在赫尔曼德省北部袭击北约部队,北约部队随即予以还击,击毙1名非法武装分子,交火中1名北约士兵丧生。公报没有提及死亡士兵的国籍和姓名,而是表示将按照惯例由所属国家来公布。

  包括赫尔曼德省在内的阿富汗南部地区一直是塔利班等非法武装势力活动频繁的地区。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于今年7月底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手中接管了阿富汗南部6省的指挥权,目前有3300多名英国士兵驻扎在赫尔曼德省。

  今年以来,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迄今已有1900多人在各种暴力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90多名外国士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