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伊拉克教派冲突为伊内战创造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五角大楼在1日发表的关于伊拉克安全局势的报告中说,伊拉克的主要冲突已由最初美军与反美武装的斗争演变为教派冲突,这为爆发伊拉克内战创造了条件。

  报告说,在过去的3个月中,伊拉克安全局势不断恶化,暴力冲突事件与此前相比增加了24%,平均每周792起;死于冲突的伊拉克人数增加了51%,平均每天近120人。这些冲突
大多是教派间的仇杀。此外,教派武装频繁派出“杀人小组”杀害平民,教派冲突正从巴格达向伊北部地区扩展。

  报告说,这表明

伊拉克存在爆发内战的条件,尤其是在巴格达附近,而伊平民对于内战的担心也与日俱增。但报告称,目前的状况还不是内战,而且内战完全可以避免。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罗德曼当天在发表有关这份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尽管今年夏季伊拉克在经济重建方面取得进展,而且有更多的伊安全部队接受了军事训练,但安全局势仍每况愈下;美国军方对此深感不安。

  这份报告是应美国国会的要求撰写的。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说,尽管五角大楼已承认伊拉克濒临内战边缘,但布什政府仍在发表不符合事实的言论。据美国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国会议员要求布什政府要么改变对伊拉克的政策,要么尽快制定撤军时间表。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