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成功进行一次远程导弹拦截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1日宣布,美国当天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导弹拦截试验,并称这对于改进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十分重要。

  导弹防御局当天发表的声明说,一枚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拦截导弹成功地拦截了一枚从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发射的装有假弹头的远程弹道导弹。这次试验主要是为了积累关于导弹防御系统性能和拦截导弹传感器技术的数据。

  声明说,下次试验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进行,其目的将是测试拦截导弹能否准确击中目标。上一次试验是今年6月进行的。

  这次试验的是从陆地发射的拦截导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还包括从海上和空中发射的拦截导弹。

  布什政府上台以来投入巨资,大力推进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设。美国迄今已进行了约10次导弹拦截试验,其中5次成功。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表示,在未进行一次全面测试之前,他还不能宣布导弹防御系统已全部建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