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部广泛开展“我为部队建设建言献策”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6:23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9月1日电刘洪星、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我们单位基础指挥教学不如友邻单位,应该加强对教练员的培训。”“分业训练展开后,对士官组训应当一跟到底,动态培养。”今天,笔者在济南军区某部看到,一些基层单位门口悬挂的小黑板上,写着官兵们提出的各种建议。这是该部党委注重倾听官兵意见带来的新景观。

  数月前,这个部队党委接到一封没有署名的战士来信,信中列举了基层建设中存在
的一些问题。此事引起党委“一班人”的深思。“官兵为部队建设提建议,却没署真实姓名,这说明我们在听取官兵意见方面还存在不足。要搞好部队建设,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注重听取官兵意见,集中官兵智慧。”党委会上,梁政委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党委研究决定,在官兵中广泛开展“我为部队建设建言献策”活动。

  活动中,部队党委为每个分队配发了一块“建言”的专用黑板,官兵随时可以把建议、意见写在上面,部队政治处定期进行收集整理,提交党委研究采纳。为了鼓励官兵畅所欲言,他们明确规定,对提出好建议的官兵,实施相应奖励。

  这一做法有效地激发了官兵为部队建设建言献策的热情,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有段时间,这个部队在战备制度落实上有所放松,一些基层官兵对此提出批评意见后,部队党委虚心采纳意见,狠抓战备质量,使部队应急能力大大提高。8月下旬,驻地某林区发生火灾,他们接到通知后仅半个小时,就齐装满员赶到现场,很快控制并扑灭了大火,受到上级通报表彰和驻地群众称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