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说叙利亚承诺对真主党实施武器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1日电(记者贾小华 顾康)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日在大马士革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承诺将帮助落实促成黎以停火的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加强叙黎边境安全控制,阻止黎真主党通过叙利亚走私武器。

  安南当天与巴沙尔会晤后对新闻界说,叙方表示支持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并会努力促使这一决议得到执行。巴沙尔在会谈中重申反对外国部队部署在叙黎边境。他承诺将采
取“一切必要措施”促成落实1701号决议规定的对真主党实施武器禁运的内容,包括在叙方边境一侧增加巡逻力量、与黎巴嫩军方建立联络机制以及在边境地区进行叙黎共同巡逻等。

  安南说,巴沙尔支持以色列和真主党交换战俘,但同时要求以色列释放被其关押的叙利亚人。安南和巴沙尔还讨论了叙黎建立正常的外交关系及划定两国边界等问题。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沙尔和安南在会谈中强调必须巩固黎以停火现状,并呼吁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和解除对黎巴嫩的封锁。

  安南是8月31日从约旦抵达叙利亚进行为期2天访问的。他此前已访问了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区和约旦,他还将访问卡塔尔、

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埃及,并有可能访问伊朗。安南此次中东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具体落实黎以停火协议,使黎巴嫩实现长期和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