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原子能机构报告显示恢复谈判紧迫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1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向该机构理事国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报告显示了恢复谈判的紧迫性。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阿塞菲说,巴拉迪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其核查人员的广泛合作,表明伊朗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等一系列国
际规则的框架内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阿塞菲指出,该报告显示伊朗愿意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与谈判。对于美国威胁可能对伊实施制裁,阿塞菲表示,美国一些官员试图利用这份报告来实现其政治目的,这是一种带有政治动机的单边主义行为。

  阿塞菲重申,伊朗在核领域的活动完全是公开、透明与和平的,通过谈判完全可以解决有关分歧,使伊朗核问题得到各方都能接受的公正解决。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规定8月31日为伊朗暂停所有铀浓缩相关活动最后期限。巴拉迪当天提交的报告确认伊朗未能按照安理会要求在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中止其铀浓缩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