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政治委员姚念学同志在北京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54 解放军报

  徐才厚李继耐靖志远在姚念学住院期间到医院看望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夏洪青、新华社记者张选杰报道:“人民好公仆”、全军政治工作的优秀领导干部、第二炮兵某基地政治委员姚念学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上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姚念学病重住院期间,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等先后到医院看望。

  姚念学是在二炮部队建设发展中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多年来,他无论在基层还是在机关,无论在内地还是在高原,都一心扑在部队建设上,为二炮部队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曾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1次荣立二等功。1994年,他被评为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和全军“十大公仆”。2002年4月,他任二炮某基地政治委员后,尽管不适应高原气候,身体反应比较强烈,但他一直坚持工作,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导弹部队建设事业,因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姚念学是我军政治工作的先进典型,他善于学习思考,勇于开拓创新;他爱战士、爱同志、爱事业,一身正气、清正廉洁,被官兵们誉为“威力牌政委”。姚念学常说:“为官做人心不贪、心不黑、心不歪,才能心不亏、心不愧。”他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无论在哪个单位工作,他都以个人的形象好、威信高,带动了单位风气好、士气高。他临终前对妻子说:“我对二炮忠心耿耿,我没有遗产,我一生清清白白,我最对不起的就是你。”他当团以上领导干部以来,每一次群众测评,都是群众最满意的领导,6次被评为“清正廉洁先进个人”。

  2006年8月24日,姚念学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终年57岁。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届全国

人大代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