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称不希望朝美关系恶化但不乞求与美对话及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1日强调,美国对朝鲜的政策是通过武力来扼杀朝鲜。朝鲜军队和人民不希望朝美关系恶化与军事对决,但也绝不乞求对话与和平。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当天就“乙支焦镜”军演(8月21日~9月1日)称,美帝国主义战争狂们继续在韩国进行的战争演习是挑衅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的试验战争。

  电台还警告说,火要用火压住,对挑衅者毫不留情地进行惩罚是朝鲜军队和人民的革命气质。如果美帝国主义给侵朝核战争的导火线点火,将以准备数十年的自卫军事力量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毁灭性打击。

  该电台称,美国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给这片土地带来核战争乌云的和平的捣乱者和战争主谋,也是阻碍朝鲜民族的和解与团结、企图分裂的统一的罪恶元凶。

  该电台还说,战争与对话势不两立。如果韩国当局真诚希望改善双方关系及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就不应该成为外界势力侵略战争的同谋,而应当解除与外界势力的联合军演,为民族自主反战和平与民族大团结做出决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