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边防官兵捐资助贫困学生上学 大学生进警营授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日电(汤征、季雪锋)大学生季华8月31日带着南通边防检查站监护二中队官兵捐助的2000多元学费,满怀感激地踏上了回校报到的路途。

  季华是南京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三年级的学生。2000年5月,季华上初中时父亲因患肝癌去世,给家里留下了大笔的债务,母亲体弱多病,整天离不开药罐。

  一年后,南通边防检查站监护二中队在一次助学帮扶活动中找到了季华,和他结成了“帮扶对子”。

  结对后,边防官兵们将生活用品、文具和学费送到了季华家。见他家里一贫如洗,中队领导当场表示,今后孩子的学费由中队包了。此后,中队官兵们经常来他家送生活用品,帮助料理农活,节假日还将母子俩接到中队来改善伙食。有了这群兵哥哥的悉心照料,季华安心学习,2004年以高分被大学录取。

  面对高额的学费,季华和妈妈又犯了愁。懂事的孩子将通知书藏了起来,准备到外地打工。中队指导员张东乐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向上级汇报,于是全站官兵都被动员了起来。两天之后,8000多元学费送到了季华的手中。

  跨入大学校园后,这群兵哥哥仍一如既往地关心季华,经常写信鼓励他,并不时寄上生活用品。季华也没有让兵哥哥们失望,他一边勤工俭学,一边加倍努力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

  为表达对兵哥哥的感激之情,今年暑假回家后,季华找到中队领导,表示想利用自己的所长,帮助战士们补习文化课程。

  得知战士们想学多媒体课件制作,8月8日季华顶着烈日骑车30多里来到二中队,为战士们献上了一堂自己精心准备的课目。

  授课结束后,台下的战士们全体起立向他鼓掌致意。见此情景,季华热泪盈眶。他说,为了能对兵哥哥们有所回报,这一天他已经等了5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