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为美宇航局建造新航天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3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宇航局(NASA)8月31日宣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赢得建造飞往月球的新航天器“奥赖恩”的项目。波音公司和诺德鲁普-格鲁曼公司也参加了这一项目的竞争。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命名为“奥赖恩”(Orion,中文直译“猎户座”)的新航天器,将代替美国宇航局现有的3艘航天飞机,把宇航员运往月球或者是火星。美国宇航局预计在2019年前建造8艘航天器,耗资将达到75亿美元。

  美国宇航局的所有10个中心都将为“奥赖恩”提供技术支持,主要的工作将在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完成,最终装配会在佛罗里达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安德伍德说,“奥赖恩”项目会创造2300个新工作机会。

  1996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制造一架

航天飞机的合同,美国宇航局投资9.12亿用于修建这架名为“X-33”的航天飞机,但由于技术问题该飞机从未被建造起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副主席卡拉斯说,与“X-33”的失败相比,公司将在“奥赖恩”项目中取得胜利,因为这个目标并不是非常的遥远。

  美国宇航局决定放弃有翼的、可重复利用的航天飞机的使用,而转向选择有小太空舱的太空飞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初提交的设计方案看上去像是“X-33”航天飞机,而不是美国宇航局追求的太空舱的样式。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美国将在2014年试飞“奥赖恩”,宇航员将在2019年或者2020年再次登陆地球。

  “奥赖恩”是美国庞大的太空计划“

星座工程”的一部分。该计划将改变美国载人飞船和近地球轨道人造卫星发射任务的历史,希望将美国宇航员遭遇致命危险的几率从目前二百分之一降低到二千分之一。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