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政府提出收回作战指挥权四项原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02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9月1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今天在此间说,韩国政府已提出韩军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四项原则问题,美国对此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韩国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四个原则是:一、继续维持韩美相互防卫条约。二、驻韩美军继续驻扎和保障派遣增援军。三、继续向韩国提供美国收集的情报。四、维持朝鲜半岛战争遏制力和共同应对态势。

  在谈到美国的“战略灵活性”问题时,潘基文说:“这是在9.11事件后,美国重新考虑全球军事作战时提出的。韩国是在韩国军队不介入国民不同意的纷争的‘大原则’下,同意了战略灵活性。”他表示,战略灵活性和作战指挥权之间没有直接的相关关系。

  就反对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问题,潘基文说:“过去也一直存在担心美国对朝鲜半岛防御的承诺缺乏力度,这是很自然的顾虑,但政府的任务和职责是消除国民的顾虑。”“对于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问题所涉及的各种顾虑,我们从美方得到了确切的承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