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海湾国家武器订购自12月以来已达35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8月1日报道] 美国五角大楼近日计划向巴林、阿曼、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出售价值为46亿美元的新武器。这使得自12月份以来波斯湾国家的武器订购总价值已超过350亿美元。

  这些定购价格仅是已经公布或公开的协议,其中美国110亿美元,法国超过100亿美元,英国约130亿美元。另外,法国正与沙特阿拉伯商定价值估计多达60亿美元的协定。

  另外,美国还向以色列出售大量武器。上星期至少出售了4架携带有GBU-28和其他空射武器的飞机,美五角大楼还计划向以色列出售价值2.1亿美元的JP-8飞行燃料。

  美国于7月28日告知国会的最近一批军售包括:

  沙特阿拉伯:制造58辆M-1阿伯拉姆型坦克,并于其他315辆已在沙特服役M-1型坦克一起升级改造,价值29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将12架

波音公司的AH-64A型阿帕奇直升机升级为AH-64D阿帕奇长弓型直升机,价值4亿美元;

  阿联酋:24架UH-60M黑鹰作战直升机,价值8.08亿美元;

  巴林:9架UH-60M黑鹰作战直升机,价值2.52亿美元;

  阿曼:30个标枪反坦克导弹发射器和250枚导弹,价值4800万美元;

  约旦:翻修和升级1000辆M-113装甲运兵车,价值1.56亿美元。

  就在7月20~21日,五角大楼告知国会其打算向沙特阿拉伯出售价值58亿美元的724辆轻型装甲车和价值3.5亿美元的24架UH-60M黑鹰作战直升机,还有价值2.76亿美元的装甲车零部件。

  沙特阿拉伯在7月21日还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要求从法国购买现代增程装备,其中包括价值89亿美元的直升机和价值11亿美元的加油机,以及价值5.1亿美元的自行火炮。额外的一些涉及坦克、飞机和潜艇的协议价值51亿美元。此外,一向48架Dassault Rafale公司的作战直升机的协议正在谈判中。

  沙特阿拉伯还确定从英国购买72架欧洲台风作战飞机,估计值价130亿美元,其中包括武器、零件和后勤设备。

  今年初,五角大楼告知国会其打算向巴林出售60枚标枪导弹发射器和180枚导弹,价值4200万美元,6月27日,波音公司被授予一项价值5000万美元的合同,向埃及出售复仇者防空武器,具体数目不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