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空局机载任务模拟卫星进行陆地成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8:5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欧空局网站2006年7月24日报道] 欧空局正在进行一个机载活动,作为“哨兵”任务中2颗卫星研发过程的一部分。

  在设计建造卫星的同时,机载任务可以起到重要作用,可在任务真正发射前很久就模拟卫星数据,协助任务研发。

  欧空局研发的“哨兵”(Sentinel)卫星系列,是“全球环境与安全监视”(GMES)计划的支持项目,该项目可提供陆、海、大气、冰等领域的实时服务,以满足用户多种应用领域的需求。

  2006年7月25日结束的欧空局AgriSAR活动意味着一次大规模的尝试:评估“哨兵”-1(C波段合成孔径雷达)和“哨兵”-2(光学多

光谱)在陆地应用方面的性能。这次活动在范围和规模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活动主要试验地点在德国柏林以北约150千米外的戴明(Demmin)农田,试验期间,德国宇航中心(DLR )实验性合成孔径雷达系统14次飞越戴明。

  来自8个国家15所研究机构的60人参加了AgriSAR活动。(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钱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