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千余官兵奋力扑救重庆森林火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31日电(康波、李刚)重庆市白云山30日突然发生森林大火,武警重庆总队1000余名官兵紧急投入灭火战斗。

  白云山地处重庆市渝北区、北碚区交界处,周围是大片的原始森林。火灾发生后,武警重庆总队立即启动森林防火预案,紧急出动官兵投入灭火战斗。

  30日19时48分,总队副参谋长朱宏率领400名官兵紧急奔赴现场。由于山体坡度达七八十度,加之两个月久旱无雨,山顶风势强劲,人员无法正面进入火场。朱宏当即命令官兵根据风向徒步迂回包抄到山后,并迅速展开,实施灭火。

  30日23时,大火烧到北碚万家山。由于风大,火势也越来越猛,扑火官兵被迫撤到安全地带开挖隔离带。

  31日8时30分,总队长谢春光率300余名官兵再次增援。此后,又有600余名官兵前往增援。谢春光等总队领导深入火场勘察后,提出人工开挖隔离带与公路天然隔离带相结合,隔离带内实施以火攻火的战术阻止火势扩展。

  灭火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打火头、攻险段,官兵们克服高温酷热、极度疲劳等诸多困难,与火魔进行殊死搏斗。

  此外,这个总队还出动600余名官兵扑灭了北碚、南川、江津、万州等地的森林大火。截至目前,仍有千余名官兵在渝北白云山火场全力灭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