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民收藏1937年出版的介绍长征的书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31日电(记者王颂)一部1937年出版的介绍长征的书《二万五千里长征记》,最近在郑州被发现。这部珍贵史料的收藏者是郑州市的一位普通市民。

  这部由抗战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记》,为32开竖排本,共84页,分为“红军大会合”“艰苦而壮大的道路”“围剿之突破与长征之准备”“二万五千里长征纪程”“抢桥”和“长征闲话”6章,并配有多幅珍贵的史料照片。封面上除书名外,还写有“
从江西到陕北”“第八路军红军时代的史实”等文字。

  封底上印写的“民国二十六年十一月初版”的字样表明,《二万五千里长征记》一书的出版发行时间应为1937年11月。

  该书的收藏者杨翔飞告诉记者,这本书是他3年前从上海的一位收藏爱好者手中以1万元价格购得的。这部书对长征途中的各次战役、事件以及重要人物都有叙述,特别是详细记载了参加长征的30名女战士的事迹,文字朴实真切,生动感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