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8•31大限已到 美国等草拟制裁伊朗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8:4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31日报道,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目前正在考虑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一系列制裁伊朗的措施,以惩罚其没有按照安理会决议要求在8月31日之前停止浓缩铀。

  据知情外交人士透露,他们考虑的安理会制裁措施包括:首先限制伊朗进口与核有关的设施和材料,随后制裁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不但对伊朗政府领导人的旅行加以限制,
而且限制该国利用全球金融市场。

  自从1979年伊朗发生人质危机以后,美国对伊朗的出口就已经受到限制。不过,欧洲国家的公司仍然向伊朗的民用核项目出售技术。制裁措施能否迫使俄罗斯放弃在布什尔帮助伊朗修建核反应堆,目前尚不得而知。对俄罗斯来说,这个项目价值数亿美元。据估计,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会指出,制裁措施不应该影响到目前正在进行的民用项目。

  据估计制裁措施很难在安理会获得通过。而且,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31日有望公布一份报告,在报告中将仅指出伊朗浓缩铀进展缓慢。这个报告也将给制裁的实施带来阻碍。

  美国官员预计,安理会内部有关制裁的讨论将会持续数周时间,有可能拖到9月中旬联大会议开幕为止。布什政府正准备利用联大会议,以推动制裁决议案获得通过。

  除了在安理会制裁以外,布什政府还希望游说欧洲金融机构,阻止他们向伊朗提供新的贷款。据美国官员透露,这个计划已经得到了部分瑞士银行的默许。

  安理会于7月31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就可能面临制裁。伊朗对此一再表示无法接受。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9日在德黑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伊朗将坚持执行相关计划,任何人都不能阻止。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