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南部遭22起连环爆炸袭击2死28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8: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泰国动荡的南部地区8月31日遭到连环爆炸袭击,当地警方表示,也拉府的商业银行至少有22处发生炸弹爆炸,已有2人被炸死,另有28人受伤。

  警方透露,31日的连环爆炸由土制炸弹造成,这些炸弹被隐蔽地放置在银行营业厅内的垃圾桶中或报刊架下,随后用手机信号被引爆,由于不少银行大厅内有不少排队等待服务的顾客,炸弹造成了巨大危害。

  泰国当局表示,已经逮捕了两名嫌犯。通过仔细审查银行的闭路录影带,有些爆炸装置是由妇女放置的。一些小型爆炸装置就隐藏在妇女的皮包中被带进银行营业厅,也有穿学生制服的少年通过厚书把爆炸物夹带进营业厅。

  警方说:“我们此前得到了一些情报,但没有预料爆炸会发生在银行,特别是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我们不知道他们如此残忍。”据悉,泰国的

商业银行营业厅在月底人流量通常很大,因为人们大都在这一天来支取刚刚发放的工资。

  目前也拉33处银行营业机构中已经有22处遭到炸弹袭击,不光在省会,在偏远地区也有储蓄所遭袭。泰国央行行长在得知连环爆炸事件后向媒体表示:“这些事件很可怕,我们还不能估算出损失。”

  也拉府靠近

马来西亚边境,自2004年初至今,伊斯兰分离主义分子不断在泰国南部的北大年、那拉提瓦和也拉三府制造暴力袭击事件,已造成1500多人丧生。值得注意的是,泰国政府专门在南部地区设立的伊斯兰银行这一次也遭到了袭击。

  (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