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法院禁止恐怖疑犯联系拉登 遭法律界一致嘲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堪培拉地方法院的法官近日做出一项裁决,禁止刚刚无罪获得释放的恐怖嫌犯特伦斯·托马斯与拉登取得任何联系。由于法官的这一裁决内容过于荒唐,因此遭到了澳大利亚各大媒体与法律界人士的一致嘲笑。

  托马斯现年33岁,是一名在英国出生的穆斯林信徒,绰号为“圣战杰克”。澳大利
亚地方法院此前在指控中称,托马斯曾经三次秘密会见“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并秘密接受“基地”组织恐怖分子提供的资金和机票。今年3月份,托马斯被澳大利亚地方法院判处五年有期刑期。但托马斯随后提出上诉,澳大利亚墨尔本法院认定一些用于指控托马斯的证据事实上并不成立,因此于8月18日将托马斯当庭宣布释放。

  为防止托马斯今后继续参与恐怖活动,

澳大利亚堪培拉地方法院上周做出裁决,禁止托马斯与包括拉登在内的数十人进行任何联系。同时要求托马斯每周必须前往当地警察局报道三次,未经允许不得离开澳大利亚等。为便于禁令的执行,澳大利亚堪培拉地方法院还列出了一份详细的托马斯禁见人员名单,拉登被排在这份名单的第一位。

  对于澳大利亚堪培拉地方法院的这一荒唐裁决,澳大利亚法律界人士普遍提出质疑。澳大利亚一位名叫格雷厄姆·莫布雷的法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我看来,法庭将拉登等人列入托马斯禁见名单,实在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这么严肃的审判,却被法庭的法官们搞得如同一部闹剧,堪培拉地方法院完全缺乏必要的法律常识。”

  托马斯的律师勒克斯·拉斯瑞说,“澳大利亚堪培拉地方法院在裁决中禁止托马斯与13个人取得任何联系,但在这份名单中,这13个人要么早就已经死了,要么还被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中。至于拉登,美国情报部门耗时多年都没有找到他的任何踪迹,托马斯即使想取得联系也几乎是完全不可能的。法庭的这一裁决真是太荒唐了。审判托马斯案本身就是一场做秀,澳大利亚政府和安全部门想借此机会向公众证明他们已经打击了恐怖主义威胁。”(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