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黑山共和国总统宣布大幅削减军人数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8月30日电 波德戈里察消息:黑山共和国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30日宣布,将大幅削减原有军人数量,组建一支拥有2400人的小型职业化军队。

  黑山共和国自脱离塞尔维亚和黑山这个国家共同体正式成为一个主权国家以来,从原国家继承了6500人的军队。武亚诺维奇表示,将在9月5日前允许原来必须服役6个月的军人回家。

  武亚诺维奇说,黑山正致力于加入北约和欧盟,变革军队规模使其同北约标准相符,此外,还将取消部分军事单位和指挥部。

  黑山政府官员同日透露说,一旦完成军队重组,黑山有望向联合国提供一个营的维和兵力。

  另据军事分析人士称,黑山可能将海军压缩成小规模的海岸警卫队。空军力量也将有所削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