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将THAAD雷达与海基拦截弹相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5: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8月2日报道] 美军正关注通过将陆基前沿X波段雷达与海上拦截弹相连接,形成“快速”导弹防御能力。

  7月25日,美军空间导弹防御司令部司令和负责综合导弹防御的美军联合功能司令部司令拉里•道奇中将称,美军正在研究将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的X波段雷达作为岸上装置,以扩大美国海军传感器的覆盖率。

  THAAD导弹系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研制,计划提供高空防御,超出现有“爱国者”系统。THAAD研制项目的飞行试验始于2005年底,最近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的试验中,THAAD系统成功“击杀”拦截了一个导弹目标。道奇中将表示由雷声公司生产的THAAD雷达可以不依赖于THAAD连队工作,这一概念将改变陆军操作和部署THAAD系统的方式。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已经制定公开计划,通过增加两部移动式前沿X波段雷达来提高其移动式传感器覆盖率。但是,MDA block 2008阶段的研制情况说明书中没有给出过多细节。

  道奇中将称,THAAD的X波段雷达已经证明比最初设想的能力更强。美军希望该系统可提高灵活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