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半边天风采:彭靓——让军营更加亮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44 解放军报
军营半边天风采:彭靓——让军营更加亮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梁勇 付勇胜 杨波

  在成都军区某测绘大队各类文化活动中,只要业余主持人彭靓一出场,准能引起战友们雷鸣般的掌声。

  彭靓不但人长得靓,而且多才多艺。她从小就喜欢主持人这一职业,入伍前在四川
师范大学就读的4年里,她虽然学习的是电视编导专业,可对主持人这一专业却情有独钟。于是,她付出了加倍的努力,两个专业一起学,而且都学得挺好,这使她在大学里小有名气,出任过多次晚会、演讲比赛的主持人。当老师和同学都想着她毕业后肯定会去电视台或专业文艺团体时,2003年,彭靓却毅然报名应征入伍,如愿穿上了绿军装。

  只有热爱军营的人,才会有建功军营的激情。到部队后,她担任了大队荣誉室的业余讲解员。在为前来参观的上级首长、驻地中小学学生和企事业单位员工的一遍遍讲解中,大队的光荣历史与英模人物的事迹一次次地触动了她的心灵。她懂得了担任解说员仅有个好形象远远不够,用真挚的感情传播军营故事,表达军人情感,突出兵味军味,才是自己努力的方向。于是,她不断地试讲练习,找来相关资料用心揣摸,一点一滴积累经验。工作之余,她买来书和磁带进行学习,遇到难题就到驻地的电台、电视台请教。

  火热的军营生活,丰富多彩的测绘兵作业,为彭靓的成长提供了驰骋的舞台,大队的联欢晚会、读书演讲、知识竞赛,处处都有彭靓活跃的身影。在一次次实践锻炼中,彭靓的主持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她担任过全军

信息化成果展的解说,获得了军区司令部举办的“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读书演讲十佳。前段时间,正值酷暑,全军一个现场会主题晚会在重庆举行,彭靓受命担任现场解说与晚会主持,在高温酷暑中,她用心熟记台词,一遍一遍地反复练习。讲解中,她落落大方、有问必答,表现出良好的军人素质和讲解技巧,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作为文化干事,彭靓充分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经常组织连队文艺

演唱会和歌咏比赛,使测绘大队的文化活动开展得生动活泼,由她创作、编导的以测绘兵野外作业为原型的一个个节目,兵味浓郁、贴近官兵生活,成为业余文艺舞台上的亮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