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发现黎真主党招募青少年成员宣传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以军发现黎真主党招募青少年成员宣传册(图)

黎巴嫩真主党招募青少年宣传册:坦克上的童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军发现黎真主党招募青少年成员宣传册(图)

真主党儿童的调查问卷。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在黎巴嫩南部发现武器、火箭弹、爆炸物的同时,还发现了一些小册子,上面写有测试儿童关于恐怖组织和他们的恐怖行动知识的问题。这些册子的目标是向年轻人传达信息,使他们将来成为这些恐怖组织的成员。

  册子上的测试题目如下:你知道“在敌人以色列监狱里的黎巴嫩囚犯谁的地位最高”
?你知道我们的敌人犹太人的飞机在哪里炸死穆萨维(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的前任)和他的妻子及刚会走路的孩子吗?

  如果你知道这些答案的话,你就很有可能通过黎巴嫩真主党成员为儿童编写的小测试。然而,这不是简单地测试黎巴嫩儿童和青年的综合知识。真主党试图招募年轻的黎巴嫩人进入他们的组织。

  以色列国防军在黎巴嫩南部收集到的材料(同武器、

火箭弹和爆炸物在一起)揭露了黎巴嫩真主党在他们的据点——主要是黎巴嫩南部村庄所进行的复杂又少见的活动内容。这些活动的目标是该地区的儿童和青年。

  以色列特殊研究中心的情报及反恐信息中心这周发布的特殊文件揭开了这一问题。该文件显示,黎巴嫩真主党其中一个目的是让黎巴嫩的年轻一代认同他们的价值观。该文件的作者指出“伊斯兰抵抗力量的援助机关”是黎巴嫩真主党赖以生存的广泛基础的一部分。而这一在黎巴嫩什叶派社区举行各种社会活动的机构现在正把目光放在年轻一代的身上。

  他们所举行的活动不仅仅以“净化灵魂为目的”,还着眼于在什叶派民众间宣传真主党,推广他们激进的伊斯兰什叶派意识形态。这和哈马斯在巴勒斯坦所做的事情类似。

  测试:从PS(Play Station)到萨穆·昆塔

  在艾塔沙卜这个村庄,以色列国防军发现了为一个儿童做的特殊小包。里面有一套有奖竞答题目,题目是“2006年年轻人成功竞赛”,旁边还有可能为真主党捐款的数目。

  这个小包是由“伊斯兰抵抗组织援助机关”制作的。在问答题目的边上,还有为黎巴嫩南部幼儿制作的多项选择测试题。这些问答题例如:“《冒险》游戏是由Atari还是Playstation出品的?”,还可以找到诸如“纳赛尔、昆塔和萨赫夫”(真主党要求以色列释放的三个人) 之类的答案。

  以色列发布的文件的作者表示,通过这些简单的测试,黎巴嫩真主党正在向年轻人传达他们的信息,目的是要招募他们成为未来的恐怖分子。这些小测试有一系列的重点:指出在真主党“战争遗产”的基础上抗击以色列的重要性;纪念穆萨维赫和自杀式恐怖袭击者阿萨德·巴鲁;强调真主党关于打击以色列合法化,拒绝解除武装等政治要求的重要性;要求以色列释放囚犯,特别是萨穆·昆塔,并且解放沙巴农场。

  但真主党成员不仅仅在儿童和青年中宣传。战争期间,在黎巴嫩艾塔沙卜和艾塔仑两个村庄里缴获的物品中,以色列士兵发现其中有一些文件和传单,这些文件和传单都是用于在黎巴嫩(主要是什叶派社区)为真主党及它的宣传活动募集资金。这些文件和传单是由真主党一个叫“伊斯兰抵抗力量援助机关”的机构印发的。

  以色列发布的文件的作者解释说,“伊斯兰抵抗力量援助机关”是真主党的一个重要机构,它成立于1989年,目的是为真主党组织它的募款系统。该作者估计这一组织募集来的资金主要用于为真主党的士兵购买武器。这些捐款主要来自于黎巴嫩和世界上的伊斯兰(主要是什叶派)团体,特别是波斯湾和西方国家的伊斯兰团体。

  慈善募款用于武器购买

  “伊斯兰抵抗力量援助机关”在黎巴嫩的个人家庭和公共场所募集了大量的资金,这些场所包括:商店、清真寺、教育机构、

加油站、购物中心、马路等。该机构在募款中使用了上千的“慈善捐款箱”,同时也利用国家资金募集运动获取捐助。

  其中有一部分募款活动是和真主党的社会经济协会联合开展的。比如说,关押俘获以色列国防军士兵的真主党成员的家所在的的艾塔沙卜村庄,鼓励人们为真主党捐款的传单散布在民居、学校、商店等各个地方。

  传单上表达的信息是真主党募集的资金用于购买武器,消灭以色列。传单上是这样写的:“为了使我们所有的房屋都成为抵抗力量(真主党)的一部分——这是抵抗的捐款箱——在你家里把钱捐出来。”

  传单上的图片是一个被设计成岩石圆顶清真寺模样的慈善捐款箱,上面还有真主党前总书记的照片。硬币塞进捐款箱,出来后就变成了子弹,然后子弹打碎了象征以色列的“大卫王之星”。(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