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确定回程时乘民航客机过境关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2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1日电 陈水扁9月3日“出访”南太平洋行程正式确定,在首日搭乘“空军一号”前往帛琉后,其余行程均改搭华航波音737客机,回程并过境美国关岛,经短暂停留后,随即搭乘华航客机在9月6日返抵台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总统府副秘书长”刘世芳在今天日中午正式对外宣布陈水扁“出访”行程安排。刘世芳强调,“我们认为在过境准则里头,(陈水扁专机)‘空军一
号’外面所漆的‘国旗’标志的‘主权宣示’非常地强,所以美方不建议我们用‘空军一号’过境”。

  刘世芳表示,陈水扁将在9月3日从台北空军松山基地出发,9月6日晚上10时30分返回台北空军松山基地;陈水扁将搭乘“空军一号”从台北飞往帛琉,一架华航专机也同时依同样行程飞往帛琉,而另一架华航专机则是在稍后飞往帛琉待命,而“空军一号”在飞抵帛琉之后,在适当整补之后,不过夜就返回台湾。

  刘世芳说,陈水扁将在9月4日参与台湾与南太平洋“友邦”高峰会议之后,与随行团员在9月5日深夜搭乘两架华航专机前往瑙鲁。

  不过,刘世芳并未说明陈水扁将在关岛短暂停留多少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