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新泽西历史教师来华考察 拟将日侵华史编入教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新泽西历史教师来华考察拟将日侵华史编入教材

新泽西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长梁伯华(前排左三)等人欢迎从中国大陆考察日本侵华历史返美的霍登、瑟维(前排左四、左五)以及陆颂文(后排右二)。(美国《世界日报》图 宋俊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泽西历史教师来华考察拟将日侵华史编入教材

霍登(左)和瑟维(右)举着抗日英雄耿谆送给霍登的一幅书法。(美国《世界日报》图 宋俊杰摄)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NJALPHA)理事会成员,日前欢迎从中国大陆考察南京大屠杀等日本侵华史实返美的新州历史教师瑟维(Doug Cervi)和霍登(Robert Holden)及陪同他们前往、担任翻译的史维会理事陆颂文,在汇报考察收获时,两教师均表示,将把考察结果编入新州现有的全球屠杀历史教材之内。

  瑟维表示,他会把考察结果编入新州现有的全球屠杀历史教材之内,并且将会在明
年10月和11月,分别在“全美社会研究大会”(Na-tional Council for Social Studies)和新州教师会议上分享这些史实。

  新州南部橡木高中(Oak Crest H.S.)历史教师瑟维和海洋市中学(Ocean City Middle School)历史教师霍登,是接受新泽西

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的赞助,和加拿大卑诗省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赞助的老师,一同访问了中国大陆上海、南京、郑州、襄城、石家庄和北京等地,考察了很多抗日战争博物馆和遗址,并且和日本侵华战争的受害者进行座谈。

  瑟维表示,南京大屠杀博物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他对于南京大屠杀有所了解,但是亲自站在南京大屠杀发生的现场,以及聆听幸存者叙述他们的遭遇,让他感到非常的震惊,有时甚至不禁落泪。另外78岁的浙江衢州居民许家燮因为日军的“细菌战”一双脚烂了64年,更让他难以忘怀。他表示,他一定要把这些事实告诉他所教的高中学生,并且鼓励他们致函日本驻美国大使馆表达抗议。

  另外,让瑟维感到难过的是和曾经担任日军

慰安妇的老人座谈,看着她们边讲边哭,再度揭开伤疤,瑟维感到非常内疚。但是这些老人坚决表示,一定要透过他们把这段历史告诉美国学生。

  霍登最难忘的是与被抓到日本作苦工后、领导“花岗暴动”的抗日老英雄耿谆的会面,耿谆忆述了过去的历史,并且赠送给他们教师代表团每人一幅他手书的书法。霍登表示,与这个老英雄面对面,让他非常激动,他希望能够把耿谆的经历和其他日本侵华历史,写入新州公立学校的全球屠杀历史教材中。

  陆颂文也感慨指出,尽管他觉得自己对日本侵华历史已有相当了解,但是此行还是让他获知许多闻所未闻的事情。 (记者宋俊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