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对美重大军购案延宕三年让美国伤透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9:28 台海网

  台海网8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新会期即将开议,“国防部长”李杰昨日拜会王金平,寻求支持“国防部”下年度的预算。台湾对美重大军事采购案已延宕三年,让美国“伤透了心”,李杰转送台湾驻美代表处的电文,说明美方态度,美方敦促台湾“立法院”尽速审理法案,让军购案顺利通过。

  据报道,李杰昨日上午拜会王金平,针对已送达“立法院”的“国防部”追加预算
,及二00七年“国防”预算,向王金平说明并寻求支持。

  李杰表示,军购案已经延宕三年,美方也不断表示意见,台湾“国防部”也已进行精密计算,将采购价钱压至最低,以求民众接受与支持。李杰宣称,军事是“国防”重要一环,应就纯军事的态度来探讨采购案,杜绝于政治恶斗之外,不分蓝绿,共同维护“国防”安全。

  李杰并转送台湾驻美代表处的电文给王金平,说明美方对军购案的态度,美方希望军购能够尽速在“立法院”中通过,台湾应展现自我防卫的坚强意志。

  王金平表示,“国防部”李追算的部份,朝野共识较高,应该有过关的机会,一切还是要依照程序交付审理,再经由院会议决。至于预算案无法过关的影响,王金平则不愿多做表示,他只说,“不可能没有影响”。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昨天报导,台湾已在上个月正式向美国提出意向书,有意购买六十六架F-16C/D型战机,估计总金额为五十五亿美元,约合新台币一千八百余亿元。不过布什政府有杂音,各部门正在讨论是否同意这项采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