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获赠《东京审判》电影拷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30日电(记者王力)9月1日即将在全国公映的电影《东京审判》30日来到首映第二站南京。在新闻发布会上,电影出品方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赠送了电影拷贝,作为永久珍藏。

  《东京审判》一片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北京鲜明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九江长江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出品,影片以纪实的手法再现了1946年到1948年由11个国家组成的远东
军事法庭对策划发动侵略战争的28名日本战犯的公正审判。这也是60年来国内第一部反映这段历史的影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把这个题材拍成电影,是对历史真相的维护。西方电影对纽伦堡审判的反映很多,但关于东京审判,国内影视作品却基本上没有反映,这让人很遗憾。《东京审判》的拍摄因此非常有意义。

  10多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以及死难者家属出席了当天的电影首映式并收到了电影出品方赠送的《东京审判》DVD和同名书籍。

  73岁的韩聚林告诉记者,这样的片子早就该拍了。在南京大屠杀期间,他家失去了很多亲人,也失去了很多财产,东京审判让战争罪犯得到应有的处罚,判决结果是不容置疑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