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军方称以色列战机飞越贝鲁特上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22: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黎巴嫩军队一名高级官员8月30日向媒体透露,以色列战机当天飞越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以及黎巴嫩东部中部地区上空。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黎巴嫩军队可能在30日晚些时候就以色列空军的行动发表一项声明。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在8月14日促成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实现停火后,以色列战斗机和侦察机仍然经常飞越真主党据点较多的黎巴嫩南部和东部地区上空,这些战机显然是在进行侦察飞行。黎巴嫩政府此前已经多次公开声明指责以色列军队违反停火协议侵犯黎巴嫩领空并且一直保持对黎巴嫩的海空封锁。正在以色列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还再度呼吁以色列尽快解除对黎巴嫩的封锁。

  以色列方面对目前的局势也不满意,不断敦促有关各方尽快全面执行联合国决议,向黎巴嫩南部派驻国际部队。目前,大约有2500名联合国观察员在以色列—黎巴嫩边界行使监督职责,但这批人获得的授权十分有限。

  (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