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车臣49名武装分子集体投诚 包括数名战地指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8月29日,车臣49名非法武装团伙成员得到卡德罗夫总理本人的安全担保后,在古杰尔梅斯市集体自首,一些战地指挥官宣布将动员其他武装分子主动放下武器。

  公开自首仪式在部署在古杰尔梅斯市的车臣内务部第2特种团营房内举行,车臣总理卡德罗夫参加,依次与每名自首的武装分子交谈。卡德罗夫宣布:“今天共有49人放下武器
,他们都是来自(车臣)各地区的出名武装团伙的成员,其中包括一些埃米尔(某些伊斯兰国家军事首领、统治者的称号),如纳德杰列奇地区埃米尔、车臣伊奇克里亚非法政权内务部刑事司长、舍尔科沃地区民兵队长伊斯拉皮洛夫(手下曾有近100名武装分子)、马斯哈多夫直属营营长苏莱曼诺夫等。”

  29日公开自首的一些前战地指挥官纷纷表示,准备动员其他武装分子主动放下武器。苏莱曼诺夫说:“我们没有得到自首条件的准确情报。我今天才明白(车臣当局)不会杀害,不会处决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很尊重地对待我们,之后我有所有理由在那些尚未响应放下武器号召的人中间进行解释工作,动员他们自首。我指的是那些参与非法武装但没有参与杀人、绑架,手上没有沾到血腥的人,这些人的数量相当多,大部分来自山区,却被迫东躲西藏。我相信,我们所有人都应努力让这些人过上合法的生活。”

  前战地指挥官塔苏耶夫说:“我已经5年没见过家人了,我厌倦了在山区四处奔跑和躲藏的日子。我与巴萨耶夫和乌马罗夫没有任何共同之处,因此我决定主动放下武器。我信任拉姆赞-卡德罗夫,他会帮助像我这样的人重新过上和平生活。”

  前战地指挥官伊斯拉皮洛夫宣布:“我曾非法去过巴库(阿塞拜疆首都),后来决定回国自首,我想回归家庭,生儿育女。”

  穆塔利波夫说:“大赦是个抽象概念,我需要具体人的担保,结果我们从车臣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处得到了这些担保。”

  车臣副检察长卡卢金宣布,自今年7月中旬俄联邦安全局长帕特鲁舍夫宣布大赦呼吁武装分子主动放下武器以来,至今已有178人放下武器,向车臣执法机关自首。车臣副总理杰利姆汉诺夫指出,现在车臣山区还约有60名武装分子继续顽抗,另外还有20-30名来自阿拉伯各国的外国雇佣兵。(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